• 设为首页
  • 点击收藏
  • 手机版
    手机扫一扫访问
    比特币之家手机版
  • 关注官方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比特币之家公众号

数字货币就是一颗撬动未来货币进程希望种子

0
回复
490
查看
[复制链接]

131

主题

131

帖子

59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93
发表于 2015-8-30 11: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数字货币就是一颗撬动未来货币进程的希望种子
                                             
                ----改编自异客

11111.jpg (236.63 KB, 下载次数: 5)
下载附件
2015-6-14 00:15 上传





数字货币就是一颗撬动未来货币进程的希望种子。

我们平时能摸到的,除了政府的法币之外,相对最自由的货币就是黄金与数字货币了。当然我们接触更多的则是比特元。可能没有绝对的自由吧,即使是黄金,也会被大财团操纵把持,数字货币也会有大户和挖矿者抛压,比特元中一样也有大户。但是无疑比特元这种区块链分布式记账的货币要比不透明的法币系统更符合新时代的要求。

不要再说什么通胀和通缩了,难道没有想明白,那是统治阶级为了给民众洗脑的词汇啊。印印票子就能解决社会问题?通缩了就是因为社会上流通的钱少了?为什么不去想一想深层次的原因呢?从施政方针来看,罗斯福和胡佛对待萧条的策略都是一样,玩命搞大工程,而且还……顺便没收民众的黄金归国家所有。可是罗斯福功勋卓著,被誉为挽救美国于萧条水火之中,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有名的总统之一,胡佛却被搞得背了一辈子骂名。

人们只能等待市场的力量静静复苏,除此之外别无他法。但是如果不放水,似乎就是没有作为,而没有作为的政府通常会被人们鄙视。但是开闸放水之后又会怎样呢?

弗里德曼认为货币像水一样均匀流动,最终货币超发会像杯子里加水一样,导致水位上升。这可以解释78年以来各种商品服务价格的普遍上升这种现象。哈耶克认为货币就像蜜,超发货币在不同商品和服务上的价格影响不一致,货币会首先追逐稀缺资源土地,股票、收藏品等高风险资产,随后慢慢传导至最终产品。

每次都会坑一批人,富一批人,时光轮转,依次循环不休。想要摆脱这种恶性循环,那么比特币也许就能够给出一个异常不同的答案。

自由终归会有代价,看你能够承受多大苦难。那一把能够凿破旧时代的小锤子就在你的手中,慢慢凿就行。你要是就想买大锤抡起来,肯定会被监狱长发现,弄死你妥妥的。

套用雕爷的话说:指望投机发财多半很玄,投入太大的话血本无归更是很可能发生;但如果这是一次从根本上改变人类文明进程的事呢?为何不小小参与一下?

只要小小参与一下,乐趣却非常大。

忙着活或者忙着死。愿意参与的谨慎加入,不愿意参与的尽可以退散远离。

数字货币就像是一个潘多拉的魔盒,一旦被打开,会有各种灾难、瘟疫和祸害,不过最后留在底部没有飞出的,还是希望。

科技改变未来

你如果一百二十年前跟天朝人讨论飞机,伟大的天朝人完全有可能会飞你一巴掌,然后嘲笑:你丫欠抽吧,飞你妈逼!”

你要是五十年前跟天朝劳苦大众讨论啥是共产主义,结论八成都是:“楼上楼下,电灯电话。”

如果你在二十年前跟异客谈苹果,当时身为小学生的异客也会写出好多优秀的作文范文,比如牛顿受苹果一砸,诞生了万有引力定律,或者结合古代“孔融让梨”讲讲应该如何让苹果,要不然就是肃然起敬描述志愿军坑道里一个班的士兵们互相传递苹果吃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歌颂“谁是最可爱的人”(尼玛没错的,当时就是那篇课文,不知诸位谁还记得)

虽然那个时候乔布斯老爷已经创立苹果好多年,不过铁定天朝对其认识绝对为零。哪像今天,传记成堆,都分不清是谁写的。更有电影《乔布斯》,简直搞得乔大爷跟神一样。



今天我们出行坐飞机,畅想美好共产主义按下不讲,再来谈苹果,尼玛我都不想谈了,这话题都烂大街好不好,卧槽新一代苹果又要上市了,女盆友好心仪怎么办?肾疼啊……

你骂“买苹果是装逼”也没用,人们买买买;天朝政府批评苹果售后如何如何也没有,买买买;其他品牌宣称功能比苹果还要好更没用,人们对苹果买买买之后还要反过头来啐一口,说傻逼没药医……

乔布斯用咬了一口的苹果纪念影响了他关于“人性化”程序设计的计算机工程师——图灵。我们则用创世区块链中的一条条语录,思索着比特币核心思想的创始人——中本聪。

黄金用几千年塑造了欧也妮葛朗台这种守财奴,比特币用三五年时间就搞出来了不少“死多”。当纸币还在徘徊于各种九块、三毛之类找零繁琐的排列组合,比特币已经微微一笑绝对不抽;当支付宝被一根铲子挖的中断了几个小时的时候,比特币矿工们仍然在“挥汗如雨”爆出一个个区块……

比特币的价格在萎缩,比特元的价格也比最初低了不少,不过数字货币生态圈仍然在不断地扩大,比特元的生态圈一样在扩大,以出乎意料的速度扩展,现在币圈几乎无人不知比特元。整个数字货币圈,一种自发的,完全没有“指导性政策”,也没有任何“经济性补贴”的市场行为,就应该引发人们认真的思考。

时代已经不同了,我们的肉身和心理还固化在老一辈的东方模式里,但思维和认知应该快速跟上科技的浪潮。

有人诟病数字货币的技术其实很简单,没错,但是为什么如此简单的技术,你没有想到中本聪却将其发扬光大了呢?从无到有的飞跃,当真是人类智慧的光芒闪耀出的最完美的光芒。更何况,数字货币依附互联网的逐渐扩展,还在不断地攻城略地。

不知道当年乔布斯鼓捣出人类社会里第一只鼠标的时候,脑子是不是蹦出来:卧槽这玩意将来一定会走进千家万户。更不知道中本聪在设计比特币核心代码之时,能否想到今天的比特币会在这个世界里玩的风生水起,翻天覆地。

现在作者包括小编跟完全不懂的人谈论起数字货币,别人经常不理解,甚至把您当成傻帽,伤心欲绝,累感不爱。真心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人人都在谈论数字货币,人人都在谈论比特元的时代里,回头翻看以前留下的文字痕迹,微微一笑。



比特币之家是中国第一家比特币(Bitcoin)专业财经媒体。专注于比特币深度分析,比特币原创资讯,比特币产业等,是比特币圈内外的权威资讯网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比特币之家官方②群
我们更懂你。 立即登录 立即注册

扫描微信二维码

随时了解更新最新资讯

kent@btc798.com

上海投资部:上海徐汇区桂平路418号1104/1105室
河南运营部:河南省商丘市华商世贸1号楼23楼D02室
电邮:kent@btc798.com
微信&QQ:460868316

Powered by 比特币之家!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豫ICP备13024532号-1